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

3/17 戶外寫生 & 攝影講評

3/17(六)上午是由藝術家Gretchen指導學生進行戶外寫生的活動,下午則是生科系攝影展的攝影講評。很幸運地遇到這陣子難得的大晴天,是個適合戶外活動的好天氣!

Gretchen一樣一樣介紹自己的寫生工具,並拿出自己的手繪原稿給大家參考。

戶外寫生其實不需要帶很多道具,Gretchen跟大家介紹自己旅行時的最簡單裝備:鉛筆、橡皮擦、一支油性黑筆、一支水性黑筆、一支水彩筆、一本迷你畫本,以及半個手掌大的迷你調色盤。這些東西可以輕易裝進一個隨身的鉛筆盒,所以因為「旅行不方便攜帶工具」這種藉口而不畫畫,是沒有道理的!


馬上來示範怎麼運用黑筆和水彩

放牛吃草後一個小時,大家擺出自己的作品互相觀摩

寫生活動結束後,大家都覺得很開心、很值得,也經由觀察和畫圖學到許多以前不曾知道的事情。由於今天時間很有限,許多人還意猶未盡,Gretchen說沒有關係,你們還有一整個下午,甚至還有 the rest of your life 可以享受寫生的樂趣!




下午的攝影講評活動,來到生科系館樓下的攝影展現場。照片的作者們在輕鬆的陽光和微風下,親自與Gretchen和她的爸爸對話,討論自己的作品


Gretchen也拿起相機,記錄樹下玩耍的可愛小朋友們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